close

慈濟功德會會員「水珍伯」洪水珍,長期在高雄市小港區煮愛心餐,供獨居老人、低收入戶、街友食用。小港過去從沒有人為街友及低收入戶辦尾牙,他和善心人士決定12月辦尾牙宴,已有地方人士贊助,希望更多人共襄善舉,電話:(07)8031236 。

洪水珍在沿海一路的新川津愛心餐,每周一早上提供素食餐點給地方弱勢族群,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、殘障者,由志工或里長專人送達。



受善行感動,有多名街友主動志工,幫忙廚房工作或送餐。小港農會、香香麵包店、地藏寺、紅毛港城隍廟、朝天宮、廣濟宮、代天府及地方善心人士,紛紛捐輸青菜、白米、麵粉等物資或善款。

洪水珍說,愛心餐規模越辦越大,所費不貲;他和志工學做饅頭,做愛心饅頭義賣籌善款,很辛苦,但很窩心。

他指出,近幾年來,北高雄都有人為街友辦尾牙,南高雄的小港一直沒有;他和善心人士決定下個月辦一場,目標至少50桌,每桌3000元。目前經費不夠,需要更多人挹注;他認為愈多人參與愈好,1、20人合捐1桌,一同行善最有意義。

有名罹癌的楊姓志工,常帶病幫忙打理愛心餐,把丈夫、兒子拉來當志工,前陣子發病住院,還惦記著愛心餐及尾牙宴的事。

水珍伯說,楊婦日前不幸病逝,他一定要辦好愛心尾牙,讓楊婦一圓遺願。



點評:小港揪甘心的人物越來越多了!!^_^



全文網址: 「水珍伯」要為街友辦尾牙 盼社會贊助經費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